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我得抑郁症了

在我离开医院的第二十分钟,我遇见了我的同事。

并不是工作日,我们一起就近找了一家啤酒屋喝酒。

我告诉她我悲惨的遭遇——我得抑郁症了。

然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得抑郁症了。

他们有的人在我进门的时候突然住了嘴,偶尔看见我还会冷笑一番,有的人则时不时对我透露出怜悯的目光。

如愿,经理找我谈话了。

“你得抑郁症了?”

“嗯。”

“有医院的证明吗?”

“没带来。”

“这个东西,他要休息吗?”

“如果你不想我在工作的时候突然从楼顶上跳下去的话,要。”

“……带薪?”

“带薪。”

“…………行,那先等你把证明拿给我吧。”

“嗯……”

我出了门,门外的同事们的哄笑声停止了。

我面不改色的回到座位,旁边的同事伸过头来,“经理找你说什么啊?”

“请假的事。”

“哦~”

她好像明白了,半响小声问我,“你真有精神病?”

“…………”

我没有回答,余光看见她偷偷打量我的表情,下意识的撇下嘴唇,她立即缩了缩脖子,对着我笑,“那祝你早日恢复。”

“谢谢。”

手机上有人匿名在公司群里说了话,

钢铁侠:厉害,我要有精神病多好,我也请个百八十来天假还带薪的。

奇异博士:精神病能请那么多天假啊??

美国队长:精神病多好啊,又不要断胳膊断腿,精神有问题看也看不出来,趁这个机会还能出去旅游两圈放松一下心情对不对?

灭霸:干嘛这么针对精神病?抑郁症现在很多人都有,这很正常。

公司的人群里有一个人对我投射出了善意的目光,我辨识到那是新来的同事,刚刚毕业不久,她对着我笑,我敷衍的笑了笑,然后继续面无表情的低下头继续着操作键盘这样毫无技术性可言的工作。

冬兵:就是因为天天谁都说自己抑郁症……马云还说自己不爱钱呢!

奇异博士:哈哈

美国队长:哈哈

看着滚动的消息,我不禁皱紧了眉头,手上敲键盘的速度不自觉的加快了,然后就这样沉闷的如往常一般的结束了下午的时间。

第二天,我主动帮助经理去搬拥有监控的仓库的物品,物品很多很重,一叠叠堆在上面,地很滑,我磕在了仓库的门把手上。

工伤,带薪休假,并且赔偿。

我躺在病床上刷着手机,才明白原来神经科不是看抑郁症的。




很久以前(大概去年)的作品,当时写完了很开心,觉得自己有了点进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懂我这个故事里可能埋下的伏笔,今天重传,故事一点儿也没改动,算是纪念把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