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坂田银时生贺

十字路口,来往的洪流不断刷新着城市的进程,高耸入云的建筑像迷宫一样将人们困在这座铁皮森林里,每个人带着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性格从南走到北,从东走到西,留下还没来得及跟上的各种语言。

尼尼是名高中生,她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穿着校服,素面朝天甚至有些不修边幅,她戴着厚重的眼镜背着最不起眼的书包,手里捧着习题和能在公交车上看的英语小册子,她将迎来高考,将迎来即将到来的重要转折点。

她行色匆匆,她要赶着去坐公交,回到班上开始她如往常一样的奋斗。

她从十字路口穿梭而过,她书包拉链上的银色卷发的小玩偶在空中晃来晃去,打在她捧在手上露出胳膊的三年模拟五年高考的册子上。

坂四从她身边擦肩而过,坂四长发披肩,妆容精致,但仍然留着一种学生的青涩气质,那是如何都抹不掉的,她在大学有着优异的成绩,拥有着开朗的性格,她经常登上表白墙。

她现在有一个校外活动要去参加,正背着帆布包拿着手机开着地图寻找活动的地址,她的手机壳上印着一个懒散的大叔。

她专注于看着手机不小心撞到了前面等在斑马线的糖糖,急忙抬起头连声道歉。

糖糖微笑着摇头,披散的柔顺长发中透露出一股子温柔,她的嘴角勾起的弧度让人想到了三月的春风。

糖糖是名上班族,穿着白衬衫套裙和拘谨的黑色高跟鞋,挎着一个皮包,整个人透露出严肃又不违和的温柔气息。

 对面的绿灯亮了,汽笛声脚步声唰唰的响起来,糖糖在声音的混乱中急忙向坂四道别,踩着高跟鞋去往对面。

从她的背后看去,她皮包后面贴着一个正在抠鼻屎的动漫头像,与之不符的透露出一丝的顽皮。

马路对面走过来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女人停在继续等待下一个路灯的糖糖身边。

孩子哭了,女人急忙蹲下身来哄他,她打开婴儿车的顶盖,露出里面的穿着蓝白云纹和服的孩子,他小小的,脸嘟嘟的,还不知道母亲给他穿的衣服是什么。

“不哭啦,乖啦宝贝儿,不哭的话今天晚上喝草莓牛奶!”

婴儿停止了哭声,绿灯也亮了,后面一个穿着t恤的男人跑过来,他的T恤上印着大大的“万事屋”字样,他伸手去抱婴儿车里的婴儿,“哟哟哟…男子汉不要哭啦!你妈妈看见你哭会难受的呀~乖啦!”

他走到女人手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拉着女人的手过了马路。

孩子突然笑了,发出了清脆的笑声,那笑声就像是突然丢在地上的罐子,清空了除它以外的所有杂音。

一切都停止了,就像是突然被带入到了另一个时空,所有的一切都是黑白的,都是其他世界的镜像。

尼尼停下了赶车的脚步,坂四放下了手机,糖糖抬起头,女人抓住了手上的婴儿车,

她们一齐转过头。

时间又恢复了正常,有一股子平地起来的风吹的所有人的额发都飞了起来。

但这四个女人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这个十字路口,每个出现的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熟悉的人物标志或者是字样。

这里的每个人来自于五湖四海,皆有不同,但每个人都在同一刻停了下来,对着世界,发送了一句:

坂田银时,生日快乐。

尾记:这里是银魂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不相同,但来到了这里,就像是寻找属于自己的海水的鱼终于找到了他的那片海,最终投身大海,之后,再在哪条河流遇见,都能再说一句:银魂,谢谢。

图片半成品,因为像素不行所以没有再画下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