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华星

当车文杰遇上周阿星五
已入深夜。
大海在星空的拥抱下变成了轮船的温床,原本在人眼中巨大的轮渡在大海中变得微不足道起来,白色的浪花尾迹不忍打扰海中的鱼儿,在夜晚带着咸腥味的微风中,轮渡安静的前行着。
车文杰看到了外面细碎的星光倒映在海水中,撑着双腿蹲着马步趴在窗户上仔细的盯着,看见星星在轻轻漾起的水面上分裂又合并,
“真是亮晶晶的嘞…”
他想了什么,一拍大腿,走向床边的柜台拿座机给隔壁打电话,并没有得到回应,他又打了两次,那边还是没有接通。
他失落的回头,看向那被大海盛起来的星空,那透过冰冷的规整的宾馆窗户传到房间里来的美丽让车文杰又坚定了眼神,“去找阿晶去!一定要让他看看!!”
他说着就做起来,急忙披上外套出门。
刚打开门,就看见车文晶的脸对着自己,车文杰急忙忙的停下脚步,双手抓住了车文晶的肩膀,“阿晶!”
车文晶对他笑,看样子似乎已经不记得,或者已经选择性遗忘了之前的不愉快了,“哥。”
车文杰听他叫自己立即高兴的笑起来,“阿晶你不怪我啦?!”
车文晶摇摇头,“怎么会呢哥,我这么喜欢你。”
车文杰大喜,正打算拥抱似乎又想起来什么,急忙抓着车文晶的手臂,“阿晶!!来看看这个!”
“什么啊哥?”
车文杰笑呵呵的,拉着他到窗户前面一起扎马步,指着外面亮晶晶的海水,“阿晶你看这大海…是不是超级好看?”
“……”
车文晶沉默了一会儿,偏过头看着车文杰,眼睛有点瞪大了,半响微不可查的撇了撇嘴。
“你怎么不说话啊阿晶,不好看吗?”
“好看。可好看了哥。”
车文杰觉得有点奇怪,“阿晶你为什么要捏着嗓子说话?都不像个男人了!”车文杰抬手使劲的拍了一下车文晶的后背,让他挺直腰杆,车文晶被拍的向前一倒,直接趴在了窗户上,脸在窗户上留下了一个脸的印子。
车文杰急忙扶起车文晶,“你没事吧阿晶?!”他急忙伸手碰车文晶的脸,车文晶用手挡开他,咳嗽了两声,“哥,我要喝水。”
车文杰听了愣愣的点头,急忙去倒水,回来的时候车文晶已经坐在床上了,正漫无目的的四处打量。
车文杰笑了笑,“阿晶你在看什么呢?”
车文晶转了一下眼珠子,“没什么,就是随便看看…”
“喝水,”车文杰递水过去,坐在车文晶边上,“你一天不知道来我这里多少趟…哦~你是不是又在这里放什么整蛊道路了?!”车文杰说着立即从床上弹起来,紧张兮兮的看着床上,眼神中其实更多的透露的是一种好奇,他似乎总是不太长记性,被骗多少次都会笑呵呵的一脚踩进下一个车文晶为他挖的大坑里——他好像对车文晶太过没有防范了。
车文晶抬眼轻轻的摇头,“怎么会呢哥,我不会整你的。”
车文杰皱着眉头看他,大大的眼镜框里藏着他小小的迷惑,“阿晶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哪儿有,我一直都很乖。”车文晶眨巴着眼睛说道。

评论(4)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