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哈德)我曾经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之前的梗虐向刀子,德拉科视角,原著向

Silently and hopelessly i loved you

At times too jealous and at times too shy.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我既忍着羞怯,又忍着忌妒的折磨。

因为一次碰撞,一个呼吸,一种味道,我喜欢上了他,并且在身体里发酵酝酿成为无望的爱,最后他人的阳光下腐败。

“那是在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我自己一个人坐在湖边的树下,不是为了别的,而是因为手上的小纸条,大难不死哈利波特在魔药课上传过来的纸条,有点潦草的字迹好像能透过这几个单词看到后面那张平时总是和那俩个同伴在一起时笑得过于灿烂的脸一样——白痴。

他约我到这里来,然后自己迟到了,在他焦急得赶到现场的时候,我正在玩石头,那些鹅卵石长得圆滚滚的,灰扑扑的,看上去像是一个个的小胖子——哦,不是高尔那样的,我说的是可爱的小胖子。当我拿起石头举向太阳想试试看阳光能不能透过石头的结构,就看见了他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放下石头,他看见我看他就走了过来,手上拿着他的书包。

他来找我的原因很简单,他想抄我的作业,他和赫敏就作业的事情吵架了,赫敏不愿意借作业给他抄,所以他找上我这个年级第二,他说,只要我借给他作业,之后可以答应我任何一个要求,我同意了——在万圣节舞会上跳脱衣舞不是会很好笑吗?

于是我们一起坐在河边,甚至没有去找一个桌子,他离我很近,拿着羽毛笔在我旁边刷刷刷地写着字,偶尔他会问我一些问题,哪题哪题怎么做之类的问题,直到后来问题越来越多,开始问我喜欢的女生,这类的八卦问题,我转过头看他,他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没事找事的话题,自然的很,我说没有什么喜欢的女生,能配上我的也没几个。

他突然就从作业里抬起头,脸凑过来,肩膀靠在一起,呼吸很近很近,可能马上就要喷洒在我的脸上了,他的眼镜后面的绿色眼睛和湖水比起来哪个更纯粹呢?我说不清楚,但是阳光从叶隙中透过来的时候,他身上好像有什么味道爆开了,我很难形容那个味道,像是某种大草原上雄性动物的味道,有点青草味,有点泥土的味道,温和朴实的味道下潜伏着侵略性,那时候我没想过后来每一天我都在想象哪个味道。

他碧绿的眼睛的神色我看不清楚,打量不明白,他究竟说了什么话我已经不记得了,后来的所有事情我也都忘记了,我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什么时候走的,我一概忘记了。“

”后来呢?“

”后来他找我抄作业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我们两共同保守着这个秘密,没人知道我们每次吵得很凶私底下却经常见面,有时候我会忍不住看着他的侧脸发呆,故意挑选拥挤的地方只为了和他坐的近一点,让我的肩膀能够碰到他的肩膀,他从来不和我说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我也从来不和他说我的事情,我们两个就像是两个独立的人一样,只是见面,只是交谈,有时候我甚至会有一种时空错位的感觉,好像我在上课的时候,在平时见到的他并不是他。他原来不是那么爱笑的人,他有时候甚至会眉头紧锁,他有时候会用一种深不可测的眼神看向平静的湖面,眼神就像是在湖面上停驻的马车,等到风声起了,他的马车就开走了。有时候,我们离得太近了,我甚至会觉得我们在一个孤岛上,我只有他,他只有我。

当然,那不过是错觉。

我记得三强争霸赛的时候,他从水里救出罗恩和哪个什么芙蓉的妹妹的时候,我看见他在大家的掌声下笑得很开心,那三人组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一起迎接友情和胜利,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聚光灯外的一个无关紧要的观众,在那里,我抛弃了我的喜欢,带上了我对他的复杂的爱继续开始我接下来的人生。“

”那时候你才多大,你就能确定那是爱了?“

”如果那个不是爱,我也不会在这里了。“

”···好吧···“

”他曾经把波特臭大粪的勋章别在自己的胸前,笑着说我真是够毒的,他知道那是我故意整他,他也乐得装出愤怒的样子,大家都以为他很生气,可是他没有,甚至还收藏了一枚勋章一直放在自己那里。

我又长大了一些,我开始接触到性,我在他身边看着他的时候不再满足于肩膀的触碰,我会故意抱着胳膊脸凑到他的边上,努力像他当初凑近我击中我心脏那样的距离,但我和他之间像是隔着一堵墙,我想靠近,又害怕靠近。他基本上像是注意不到一样,任由我靠近他,我使劲闻着他身上的味道,然后制作出那样味道的香水,把它喷在我的床上,然后在夜晚的时候闻着那个味道安慰自己,闭上眼睛的时候脑子里不断地想着他的样子,想着他的眼神,想着他看向湖面时的那辆马车···想到发狂,想到我觉得自己病态又肮脏。我想其实一切的恶果都是从那里开始的,在我制造出那样味道的香水后,在我捧着那个香水双手忍不住颤抖的时候。“

”你对自己太严苛啦!小孩子有幻想对象还挺正常的,往往就是缺少大人的教导。“

”不过那个时候我也不敢和我父亲说那样的事情啊,当然,我现在也不敢。“

”后来呢?“

”再后来他恋爱了。那时候的他已经不怎么需要借我的作业超了,他甚至认真上课的时间都没有多少,而且,他其实很优秀,他很聪明,即使不认真听课,他的成绩也不算太差。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消失的时间越来越多了,有时候,我还是会去湖边,可是那里被小情侣们占领了,他们看起来比我还小,都是学弟学妹,碰到同一个学院的学妹会和我搭话,还会讨论他的事情,说他的恋爱带起了恋爱风潮,现在很流行学妹和学长谈恋爱什么的···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直到我听不到关于他的内容了,我就起身把位子让给那些小情侣们,然后过几个小时再回来,还会有新的情侣们出现,之后,我就不怎么去那里了。

我们甚至连架都没吵过几次了,我们偶尔擦肩而过,谁也不说话,像是不认识,他的那位女友其实很好,虽然是我瞧不上的人家的女儿,但是长得很漂亮,很独立,在眼神中还满是对他的爱意。有时候我看见她,我总是会害怕我也像她一样,眼神里流露出露骨的爱意。“

”是这样了,我当初谈恋爱的时候自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后来我朋友们说我谈恋爱的第一天就被他们看穿了。哎——真是够青春的时光啊。“

”真看不出来你还恋爱过。“。

”不要瞧不起长辈,我当初可是谈过好几个恋人。你继续说。“

”后来我和他成了对立面。其实不是我自己选的,我从来就没有选择,看上去好像我的生活足够令人羡慕,可实际上我也不过是个孩子,连得不到第一都会成罪责。那段生活其实没什么,我现在想起来也没有那么可怕,就是跟着他们等着他们给我做决定,他们说什么我就做什么罢了。但是我有时候也不想照着他们的答案来,因为有时候会想起来自己是个人而不是鬼的事情,然后再看到他的时候又再次坚定自己是个鬼,他是太阳,我就只能做鬼。命运还真是挺不公平的。

在他在我快被杀之前赶到的时候,我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我终于有了选择,第一次,选择摆在我的面前,我看见他好像有点着急,我一直觉得他所有外放的情绪是装出来的,只有和我在一起的那个孤岛上,那辆停驻的马车是真实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一边想他真的很善良,一边想他能不能别再装下去了。那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头一次感觉到了快乐。“

”我觉得我知道你做的什么选择。“

”对,还记得他欠我一个要求吗?我的要求是,不要救我。那是我这辈子最大胆的决定,也是唯一一个应该是正确的决定。他没有答应,可是也没有救下我,我先是很生气,但是在他抱着我的时候,我想就这样离开也算是幸福的,至少我那样的感情终于可以脱离我的身体了,我终于不用再感到疲倦了。我报复的告诉他,幸福的和他的女朋友活下去,这算是我这辈子做的最后一个恶作剧了吧,我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有吗?“

”不知道。“

德拉科什么也不知道。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死后,那双碧绿的眼睛也会忧郁的看向天空,注视绿树,对着千纸鹤发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身影还会独自出现在湖边,像是等待着马车重新出现——

”那种感情离开你了吗?“

”······不知道。“

小鬼对这个故事失去了兴趣:”接下来到我了!我和第五个女朋友的恋爱故事!18岁以上请在父母陪同下观看!哎你干嘛!你别装睡啊!我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

德拉科枕着手臂仰躺在天空中,虚幻的身体被昆虫穿过,

昆虫飞到了霍格沃兹的湖边,那里有一个金发的身影走到了湖面的马车边上,他爬进了马车厢,马儿开始慢悠悠的向前走着,从湖面到绿树,从绿树到天空,从天空到金色的阳光下,之后都没有再停下。


曾经他以为救世主离开他会是幸福的。


但后来发现,救世主拥有他才是幸福的。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