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all碧/3小王爷的撩汉秘籍

第二章 

每个人生下来,额头都带着光,这代表着对方在世界中所占的比重,有人注定给被人做配,有人生下来就注定飞黄腾达,而王也能看到这道光。

在家里他看到最亮的是自己的父亲,进了道观,他看过最厉害的是祖师爷,后来是每隔三年来道观祭拜的皇上,之后在三山观从15岁呆到25,都没遇到比他更厉害的,直到遇到了张楚岚。

张楚岚的額心有光,那道光令王也一度看不清张楚岚的样貌。

他没遇见过这样的人,他也觉得不应该这样,张楚岚不应该那么重要,他是个王爷,但也是个名声很臭的王爷,当今圣上是他的弟弟,他却没分到民众的半点敬畏,在观里,大家从来不提还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徒弟,只有张灵玉偶尔提起,虽然提起时都是夸赞,但王也也不是傻子,从小爹娘一年来一次道观,外面什么人什么事他都清楚,而且自打这次张灵玉带着自己进城以来,听到的关于他的事情也都是些街头巷尾的嘲弄,直到见了面——

王也耐不住心痒痒,但也不想探知他身上的秘密给自己惹麻烦,所以每日出门支摊给别人算命,结果遇到个同行,那人扎着小辫,额头有针尖般的光芒,青年俊才特有的光芒。

他摇着扇子走在路上,见谁都是笑眯眯的,走到王也面前把扇子合上搁在右手边,看着王也,“能否给我算一卦?”

王也摇头,“不算。”

“为什么不算?”

“你扇子上题着的可就是当今开创了三七卜卦的诸葛先生的‘梅花落’,观树三天,根据梅花落下的的印记推断运势,你有大师。不算。”

诸葛青愣了一下,右手拿起了扇子打开来,确实是梅花落,亲笔。

他今天随手拿了把扇子出府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上面是什么内容,他父亲平时被索要签名要的烦了,他索性一次性写了不少,都放在家里。

“好眼光!”

诸葛青赞叹道。

“阁下尊姓大名?”

“王也。”

“在下叫——”

“没工夫知道你叫什么,你挡着我支摊了。”

诸葛青吃了个鳖,“阁下真直爽。”

“你弯弯绕绕太多了。”

王也意有所指,诸葛青不慌不忙。

“在下诸葛青,我妹妹就是近日来和张小王爷有些传闻的诸葛瑾。”

王也挠挠脸颊,有点不耐烦,“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他老丈人!”

“哎呀——”青天白日的,诸葛青额头豆大的汗珠顺着太阳穴往下,“这……”

“实话说,我真不想掺和,你别搭上我。”

诸葛青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看来你已经知道我的来意了。”

王也看着诸葛青摇摇头,“每次出门你们都像个狗皮膏药一样,就算瞒过了我,你也太小瞧我身边的师叔了。”

“每次?”诸葛青愣了一下,王也看他愣住也愣了一下,愣完之后忍不住向椅背一靠,拿手指捏着自己的胸前的衣裳给自己扇了扇风,“让开!挡着我支摊了!”

诸葛青总算让开了。




张灵玉比张楚岚大三岁,他是他最小的叔叔,在他上面本来还有七个,但自从先皇驾崩,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他小时候因为身体弱,从小就住在道观修习武艺,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事情,张楚岚在五岁时也被送到了三山观,三山观在离京城十里地的地方,那里有三座山,师父在这里建下道观,便按照这里的地形取了个名字,师父说,名字不重要,就像张灵玉本是皇亲国戚,来到这里也只是张灵玉而已,而张灵玉也不过是一个代号,他底下盖着什么样的皮,皮下是什么样的骨,骨下包裹着什么样的心,那才是他,张灵玉这个代号拿走了,他还是他。

师父说,张灵玉很通透,他无谓权,无谓钱,无谓旁人的目光,他一直正直,善良,骨下是一颗慈悲的心。

后来张楚岚来了,那时候他五岁,张灵玉八岁,论关系,张楚岚是他的侄子,也是他的师侄,他自然应该和他多亲近。

可是师父不让他和张楚岚呆着,张楚岚虽然是师父的徒孙,可大多数时候都是由他来教导张楚岚的,而且异常的苛刻,其他人只需要做到六七分便睁只眼闭只眼过去了,张楚岚如果不做到完美,师父就要打他手心,有时候张灵玉起夜,就看见张楚岚跪在师父门口,那小小的身影没有一点放松,腰板挺得很直,在夜色里那一身深蓝道衣都带着某种倔强的孤独。

张灵玉只道他心性坚韧,很佩服他,也很欣赏他,经常不顾师父的劝阻去找张楚岚说话,或者教他一些他从师父那里学来的功夫,也是从那个时候,张灵玉发现,张楚岚上山已经三年了,竟没学一点功夫,他每次被师父责骂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有时候的惩罚好些,是一个人罚站,有时候惩罚则是打手心,然后跪在师父房门口一夜。

张灵玉被惊呆了,那时他已经十一,懂得很多事情了,可是却没想到平日里那样教导自己的师父竟然这样对待一个不过八岁的孩子,他不相信,可是看着张楚岚手心的红肿也不得不信。

于是他在张楚岚又被罚跪的晚上陪着张楚岚一同跪在门口——他遵守师训,视师父如亲父,绝不会反抗他,所以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抗议。

第二天,师父把张灵玉叫到自己房间里,他看着张灵玉连连叹气,却不说话,最后叫他离开的时候又叹了一口长气,还是什么都没说。

师父投降了。

没有人管张楚岚了,那张灵玉就来管,他带着他练早功,他什么时候起床张楚岚就什么时候起床,他什么时候吃饭,张楚岚就什么时候吃饭,他学了什么本事,就教给张楚岚什么本事,张楚岚很聪明,甚至可以说是个天才,他学东西比张灵玉教的还要快,不过两年,张灵玉就打不过张楚岚了,但张灵玉不急不躁,也不恼,反而告诉张楚岚躲在哪里可以偷看师父教他练功,这样张楚岚也就可以学得一些师父的真传了,那时候师父看着他练功,就在旁边叹气,他似乎怎么也叹不完似的,后来张灵玉能够以声辩位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师父知道他帮着张楚岚偷看自己学武,但什么也没说。

张楚岚也不是一直都和张灵玉在一起的,每个月道观里都会来一个秀才打扮的读书人,进了张楚岚房间两日都不见得出来,有时候那个秀才走了,他就会发现张楚岚的手心又肿了,张楚岚不对他说到底怎么了,张灵玉也就不问,但是他内心里越发地把照顾张楚岚当作了自己的任务了。

直到后来,张楚岚离开了,那时他十二岁,张灵玉十五岁,他被人接走了,从那以后,张灵玉看到但凡有下山过的人都会问他关于张楚岚的事情,可是大家都不告诉他,张楚岚又不来看他,于是二十八岁时,他已经出师不必再在山上呆着,便下山来看,张楚岚到底怎么样了。

可事实却是,那人虽然还是挤出笑脸来接他,他却只能看到他身上那股子消不掉的落寞。

张楚岚不提,他也就不问,他和他之间的默契竟也就是这样了。







最后悄咪咪问一下大家对楚岚用出卖肉体换权位这样的戏码排斥吗?排斥我就不写了,我就是问一声啊,写不写不一定的,真的不喜欢一定要说!

还有不知道大家对正剧喜欢一点还是搞笑的喜欢一点?要是喜欢搞笑一点那我可以多搞点有趣的内容(大概)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