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因为闯红灯我父母离婚了

我爸和我妈又吵架了。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我爸开车回来的路上闯红灯了。

没有别的。

就是因为这个红灯。

我妈其实是一个怪妈妈,当然,我也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情的。

在我小的时候,我曾经吃饭的时候故意把米饭倒在桌子上,我妈妈教育我不要浪费教育了一个晚上。

因为我不愿意走楼梯而要坐电梯,妈妈教育了我三天。

因为我考试考了低分而改了分数,她教训了我两个礼拜,还特意去班主任那里举报我,要求我向班主任道歉并写检讨。

我一直看到的都是这样的妈妈,后来我大了点了,开始看电视了,我才意识到原来大家的妈不是一个妈。

但是这次的事情好像有点大条了。

我妈妈举报了我爸,让我爸爸扣了六分,交了一百块。

我爸把钥匙砸在地上,上面的陶瓷小兔在接触地面的那一刻便分崩离析,他愤怒的大吼:“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真的脑子有病吧?我是为了谁闯红灯?”

“就算我再怎么肚子疼!你也不应该闯红灯!”,妈妈眼睛红了,但是吼出来的气势没有一点减弱。

忘了说了,事情的起因就是因为一个冰淇淋。

因为那个冰淇淋而导致的肚子疼,因为肚子疼而导致的闯红灯,因为闯红灯而导致的家庭纠纷。

家里的事情总是这样的无厘头。

他们两个像是对立的两座火山,头顶喷发着不需要犹豫的质疑和不理解。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心里奇怪的没有波动,你要问我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争吵,甚至我总能从这样的矛盾中探索属于我自己的人格部分。

就像是看着他们的时候我能看到我教育的曲线,而此时无疑是下滑的。

“别人老婆天天帮别人飞黄腾达!就你!你天天想着怎么坑我!”

“这和别人有什么关系?我们现在谈的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好!那我不说别人,就说你!你自己算算你因为这种破事折腾我多少回了?”

“折腾?我不举报你,最后你也会被监控查出来!那个时候你更丢人!”

对啊,现在路口都有监控,这样的场合必定少不了的。

“那他妈能和你自己跑去报警举报我一样吗?”

如果他们两离婚我应该跟谁?

“我知道,你也许接受不了,可是我更加接受不了!为什么你要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去违反公众秩序?”

“为我?为我的一己私欲?!你···你绝了!你真尼玛绝了!”

我的母亲总是这样,她好像无法考虑别人的感受,觉得一切都可以正大光明不经过任何灰暗的地方,但也许她不是不知道,她此时眼角痛苦的泪水说明了她的挣扎,可是她还是这么做,我想原因是她只能这么做——有些人的世界是不允许被玷污的。

我爸爸总是告诉我,以我妈的能力早就可以升职了,可惜性格太倔了,那个时候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满脸笑意,我回想起来,实在没办法和眼前脸红脖子粗眼睛瞪着像铜铃一样的人联系起来。

这么一想,我好像不管是看父亲还是母亲都变得莫名的陌生起来。

他们相爱的时候总是很相爱,互相伤害的时候却又从不留情。

晚上的时候,他们找到我,他们要离婚了。

我觉得惊讶,又觉得正常,那是一种奇怪的感情,我并不悲伤,也不觉得可惜,开心快乐通通没有,只觉得嗓子眼有口气滑了下去。

我选择和我妈妈呆在一起,虽然我喜欢爸爸的胡子,也喜欢他不会因为我剩了一粒饭而教训我的样子,但在我眼里,和我妈待在一起我的教育曲线才会上扬。

离婚没多久,妈妈就被辞退了,原因是她向客户介绍产品的时候很认真的分析了所有的品牌,最后顾客们都去买了她口中很不错的别家品牌。

我也不是完全的离开了我爸,我还会去看他,但是并不愉快,我想主要原因是他的新女友,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但有时候我感觉我爸爸也未必喜欢她,在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对她说:“你知道女性的魅力和你瘦不瘦是没关系的吗?你能多吃点别剩饭了吗?”

在这个时候我总是把碗端起来用筷子不停的往嘴里扒饭,不然我怕我一细想这个问题就会笑出声来。

我对这样的生活并无不满,我的母亲很严厉,我的父亲和她的新伴侣处的不好,而我在学校里也没有朋友,似乎一切是负面的,但我想我继承了我母亲的特质,我并不认为这是我的错,也不认为这是我需要承担或者表现不耐烦的内容。

所以每当我看到父亲叹气,母亲痛苦的时候我会替她思考:为什么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反而需要反思?

但我无从得知答案。

在学校,马上就要考试了,同桌给我挤眉弄眼了一节课,下课的时候她挎着我的手,问我:“明天考试,你借我抄下呗?”

我看着我的同桌笑嘻嘻的可爱脸庞,拽着她去了老师办公室,老师们被我突然的推门拜访吓得回过头来,我指着旁边莫名其妙的同桌,

“明天考试,她想作弊。”



教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最简单的方式才是打骂。

理想主义不是坏事,把他当做笑话才是真的笑话。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