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八筒

一个想五十岁时能有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宰羊

老李把他家的羊宰了。

邻居们路过他家的时候闻见了肉味,往他家屋里头去,一问才知道,吃的满嘴油光的老李吃的正是自家的羊。

那羊少说也养了十年了,邻居们都知道,那羊从老李离婚开始,一直跟着他,他对待那只羊比对自己亲儿子都要亲,怎么如今倒想起来要把他杀了吃掉,邻居们都有不解。

他儿子也很是不解,出门办事总有人要问起来他这件事情。

老李儿子接过别人手上的烟,点起来抽了一口,冬日干燥冰冷的北方村头一隅也有点晦涩的潮湿了。

老李儿子说:“我家那老头年纪大了,有病。”

“怎么说?”小卖铺的老板儿子都凑过头来。

“我也问他怎么了,他非说那羊养了那么多年,也没见他下个鸡蛋。”

“下什么?!”周围两三人皆的瞪圆了眼睛。

“下鸡蛋!”老李儿子大声重复,末了斜了下脑袋叹了口气,好像是无可奈何揪住了他的后脖颈逼他叹的这口气似的,“一只羊去哪儿下鸡蛋给他?我说他这是得了病,脑子出了问题,他还要打我。”

“那可能真的是脑袋出了问题了,一只羊怎么会下鸡蛋呢?”邻居也很是不解。

“估计是吧。”老李儿子对着天空吐出一口烟,“谁知道那老头怎么想的。养了十年的羊,说宰就宰了。”

“羊肉好吃不?”

“好吃个屁!”老李儿子本来还有些惆怅的语气一下子变得快速且激烈起来,“就那只老羊!肉又瘦又柴,身上的嫩肉还没有我爸头顶上的头发多呢!”

“嘿嘿!”旁边听着的人都笑了,“你说你爸也是,都养那么久了,估计再过不久就能寿终正寝了,怎么临了倒想起来要把羊给吃了。”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老李儿子大声说:“想当初!他刚把这只羊买回来的时候对它比对我都好!这你们也知道是不是?”

“嘿嘿,这谁不知道!这村里头从村头到村尾都知道你爸对那只羊羔子比对你还上心呢!”

“对吧?”老李儿子手上的烟灰都在他的挥舞下纷纷扬扬地往外飘,“想当初,我上学需要他送去,他都不乐意。一说要给那只羊羔子喂草,那真的是起了个大早,大冬天都带着那羊羔子出去遛弯!我都怀疑当初我爸我妈离婚就是查出来我不是他亲儿子!”

“那指定不能!你爸在你刚上小学的时候就拉着你专门去做了亲子鉴定的!你不记得啦?”

“为什么要拉他去做亲子鉴定?”旁边小卖铺老板儿子问。

老李儿子瞥了他一眼,“谁知道啊!永远不要猜我爸的想法,没人猜得到。”

“你妈也是真的委屈,当时我老婆听了这个事都骂你爸不靠谱!”此话一出,旁边邻居也附和起来。“对,尤其是后来出了亲子鉴定之后你爸还非说是你妈贿赂了医院,给单子动了手脚,你爸也真是个人才啊!”

“所以就离婚了呗!现在我妈自己做了生意,过的日子可比我爸好多了!”老李儿子摇摇头,“谁知道我爸怎么想的,哎你——”他指着小卖铺老板儿子,“给我拿包盐!我那老爹说要把上次没吃完的羊肉做成腌肉。”

“真够残忍的。”老板儿子说。

“是啊,真够残忍的。”其他人也附和。

老李儿子笑笑,拎着盐袋掀开了小卖铺的帘子,一股子冷风灌了进来,几人转个头,就只看见老李儿子的背影了。





人虚伪地让空气作呕


评论(5)

热度(4)